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广雪

  • 1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黄河口快速沉积及其动力过程

李广雪岳淑红赵东波孙映涛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04,24(3):29~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现场观测资料和卫星遥感校准图像计算表明,1855年以来,黄河三角洲新淤陆地3699km2,生长速率为26。8 km2/a,黄河输入三角洲1×108t泥沙形成3.144km2的陆地。进入河口区的泥沙约88.4%堆积在水下8km宽的三角洲前缘。研究表明,这一堆积比例是河口切变锋、异重流和潮流场相互作用的结果,异重流在黄河汛期一直存在,大约搬运黄河来沙的60%沉积在三角洲前缘;一个潮周期内,切变锋出现两次,它能够捕获异轻羽状流中的悬浮泥沙堆积,也能够限制异重流的远距离扩散。切变锋消失后,少量悬浮泥沙才能远距离扩散,随潮流离开三角洲水下斜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广雪]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23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