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国希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负载Pt活性炭纤维对NO的吸附活性

李国希黄启忠侯娟

催化学报,2003,24(2):107-11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电化学方法制备了负载Pt的活性炭纤维,为研究其微孔结构、Pt的分散性以及对NO的吸附活性,分别考察了其对氮气、水和NO的吸附。电沉积Pt活性炭纤维的氮吸附等温线仍呈Langmuir型,表面积和微孔孔径基本不变;对水的初始吸附点数远远大于活性炭纤维。这表明电沉积Pt没有改变活性炭纤维的微孔结构,Pt粒高度分散在活性炭纤维的外表面。而NO的吸附量显著增加,说明存在化学吸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国希]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1时11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