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建民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保留半月板的胫骨近端复发性骨巨细胞瘤切除及膝关节重建术

李建民杨志平李昕李庆波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2,40(2):146~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保留半月板、自体髂骨板重建胫骨平台的膝关节重建术对偏一侧髁的胫骨近端复发性骨巨细胞瘤的冶疗价值。方法:对9例偏一侧髁(外髁7例,内髁2例)的胫骨近端复发性骨巨细胞瘤行保留半月板的肿瘤侧胫骨髁切除术,用自体髂骨板在半月板下重建胫骨平台。结果:随访24~57个月,除1例再次局部复发而行带胫骨近段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外,余8例均无局部复发,重建的胫骨平台无塌陷,植骨愈合满意。体膝关节屈伸功能均恢复正常,无膝关陈不稳或关节疼痛。结论:该术能够在彻底切除肿瘤的前提下,尺可能保留和恢复膝关节的正常解剖结构,可作为胫骨近端肿瘤切除后膝关节重建的新的选择术式。

关键词: 半月板, 胫骨 巨细胞瘤, 复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建民]上传于[2006年11月25日 03时07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