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九发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上海滩涂后备土地资源及其可持续开发途径*

李九发万新宁陈小华徐海根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03,12(1)17~22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上海潮滩土地资源十分丰富,高程2m以上的滩涂面积为266km2,0m以上滩涂面积为896km2,-2m以上的滩涂面积为1513km2,-5m以上的滩涂面积达2699km2。这些淤积潮滩每年以20-350m的速度不断地向海淤涨。但以自然淤涨的速度与上海市建设需求的土地相比,仍然入不敷出,据统计,近50年来上海市圈围土地8.0×10 2km2,而城市建设占用农业耕地面积15×10 2km2。因此,必须通过人工促淤途径,加速中、低滩沼泽化和围涂造地的速度,扩大土地面积来满足上海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所需。但是,滩涂的开发要适度,要遵循自然演变的基本规律,同时需要与河口的综合开发治理和生态修复相结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九发]上传于[2005年06月23日 19时4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