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军祥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七提取物对GES-1及其转化后细胞增殖抑制作用的实验研究

李军祥王志斌朱陵群牛福玲崔巍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细胞培养方法,由研究灌服三七提取物后的犬血清对胃癌前细胞的抑制作用入手,以期找出三七入血后的最佳作用时间点(段)。方法 采用永生化的人胃粘膜上皮细胞系GES-1 细胞以及MNNG 进一步转化GES-1 细胞后获得的MC 细胞作为胃癌前病变细胞的体外研究模型;以三七水提物给彼格犬1 次性灌胃,取给药前的血清、给药后不同时点的血清作为实验药物血清。以MTT 法分别检测每个采血时间点上不同的药物血清的浓度(8%、4%、2%)对GES-1 及MC 细胞作用72h 后的抑制情况,并根据结果找出最佳抑制的药物血清时点。结果 显示其中在2h 和6h 血清的含药血清刺激下的抑制率均为最高,两个时间点含8%药物血清的培养基对两种细胞的抑制作用均十分显著,其中2h 8%-GES-1组抑制率为70.8%(p<0.01); 2h 8%-MC 组抑制率为45.3%(p<0.01); 6h 8%-GES-1 组抑制率为88.5%(p<0.01); 6 h 8%-MC 组抑制率为42.4%(p<0.01)。结论 灌服三七提取物后2、6h 取的药物犬血清对GES_1 及MC 细胞的增殖抑制作用最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军祥]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