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兰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质多参数辩识与反演算法*

李兰

水利学报,1998,(6):046~05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应用系统理论,建立了水质多参数输入输出之间的响应关系;根据河流水文水质变化特点和参数反问题的需求,建立了水质常微分方程多参数反问题模型。根据常微分方程参数反问题的数学理论,作者给出了两参数和多参数水质常微分方程反问题的解的存在性、唯一性的理论证明过程和结论;还针对水质现有监测资料的测验误差和插值近似计算误差造成参数反问题的不稳定性,将三次样条插值函数、超定方程最小二乘法和正则化算法有机地结合使用,成功地给出了水质参数反问题的稳定化算法。最后给出了应用计算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兰]上传于[2005年06月28日 22时36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