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兰英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3对人神经干细胞分化过程中甲状腺激素受体表达的影响

李兰英刘春蓉刘奔臧晓怡陈祖

中国内分泌代谢杂志,2003,19(5):348~35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在神经干细胞(NSC)分化中的作用以及甲状腺激素受体(TR)mRNA在NSC分化过程中的表达变化。方法 在体外成功诱导扩增NSC,用T3对NSC进行诱导分化,半定量RT-PCR法检测NSC在分化前后TRsmRNA的表达变化,免疫细胞化学方法鉴定分化后的细胞类型。结果 T3可诱导NSC分化为神经元、少突和星形胶质细胞,其中髓鞘碱性蛋白(MBP)阳性细胞约占80%。当NSC分化时存在不同的TRsmRNA的时间顺序表达。结论 T3能诱导NSC向胶质细胞分化,是少突胶质细胞分化的重要调控因子,并通过TRs的时间顺序表达来发挥其重要生理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兰英]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4时34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