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柏泉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瓦斯爆炸动力学特征参数的测定及其分析

林柏泉

煤炭学报2002年4月第27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Apr., 2002, Vol. 27,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实验的基础上,研究了瓦斯爆炸过程中的动力学特征参数及其影响作用,其中主要包括火焰与超压、火焰与爆炸波之间的相互关系,障碍物对火焰、爆炸波传播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瓦斯在爆炸的过程中,超压与火焰的速度有关,爆炸波在火焰前方,其传播速度明显高于火焰, 爆炸波与火焰之间的时间差不仅和位置有关,而且还和障碍物的数量有关。障碍物对爆炸波和火焰的传播具有加速作用,爆炸波和火焰传播规律可表示为 T=mL/D + b,回归所得到的相关系数r>019,回归曲线的结果是显著的。随着障碍物的增多,火焰和爆炸波传播规律的线性度降低,非线性度增大。研究结果对指导现场如何防治瓦斯爆炸,减轻瓦斯爆炸的威力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障碍物 瓦斯爆炸 超压 火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柏泉]上传于[2007年04月20日 14时5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