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凌虹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包膜糖蛋白V3区对细胞结合能力的研究

凌虹李殿俊谷鸿喜服部俊夫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2,18(4):236~2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不同亲嗜株包膜糖蛋白V3区结合于靶细胞的能力。方法:合成来源于不同嗜性HIV-1V3区的生物素标记和非标记的多肽。采用流式细胞计数分析生物素化的V3多肽对细胞的结合能力以及细胞表面的结合配体。结果:HIV-1 X4亲嗜株ⅢBV3区能结合于多种细胞的表面,包括辅助受体CXCR4;竞争实验结果显示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该结合。Rs亲嗜株ADA V3区只极微弱地结合于外周血单核细胞和表达CCRs的人星形胶质细胞表面。结论:不同嗜性HIV-IV3区结合于细胞表面的能力不同,X4 亲嗜株V3区直接结合于细胞表面并被其自身所增强,其靶分子至少包括辅助受体CXCR4和蛋白酶分子;而心亲嗜株ADA V3区则不结合于CCR5和蛋白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凌虹]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23时17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