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凌均棨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根管显微镜和超声器械处理阻塞根管的效果评价

凌均棨凌均韦曦高燕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38(5):324~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根管显微镜(dental operating microscope,DOM)和超声器械处理阻塞根管的临床疗效。方法 因钙化、器械折断、根管桩、塑化物或台阶造成的根管阻塞患牙92颗、共135个根管,在根管显微镜下使用专用超声器械进行根管治疗或再处理,统计成功率。结果 77颗患牙(114个根管)完成根管治疗,成功率83.7%,根管再通率84.4%,其中钙化根管的成功率是88.1%,器械折断的根管成功率76.9%,塑化根管的成功率81.1%,台阶根管的成功率78.6%。无一例发生根管侧穿或牙根折裂。结论 根管显微镜和超声器械的使用,为处理阻塞根管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凌均棨]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9时56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