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东省卫生资源分布分平性评价*

凌莉方积乾汤泽群杨哲

中国卫生资源,2002,5(2):84~86,-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应用基尼系数对广东省卫生资源供给、利用和需求分布现状的公平性进生评价。结果表明:(1)从供给看,医生和病庆总量分布均较公平,但三级医院医生和病床的分布不分平(工尼系数>0.5);(2)从利用看,无论是冲刷量还是三级医院,攻有利于、病床分布的基尼系数均>0.6,说明考虑利用后的不分平性增加;(3)从需求和需要总量基本上分平,但对三级医院医生和病床的需要不分平性较高,基尼系数装饰为0.6以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45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