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州市农村流动人口卫生服务需求与利用分析

凌莉刘军韩璐唐广心方积乾

华南预防医学,2006,(32)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广州市农村流动人口卫生服务需求、利用现状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采用整群抽样方法,从广州市建筑、制鞋、环卫、餐饮服务四个行业各抽取300名户籍不在广州市有组织依托的农村流动人员,利用统一调查表调查其健康及卫生服务利用等情况。结果共调查1193名广州市农村流动人员,其平均每月现金收入为723.7元,其中有医疗保障者的比例仅为32.0%。被调查者的两周患病率、两周就诊率分别为78.‰、54.5‰;过去一年住院率与应住院而未住院率分别为15.1‰与28.0%;平均每次就诊直接医疗费用为98.1元,平均每次住院费用为2471.7元。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每天工作时间、患病后有无资助与照顾是影响农村流动人口患病后是否就诊的主要因素。结论广州市农村流动人口对卫生服务购买能力低,医疗保障水平及卫生服务利用水平低,其卫生服务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45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