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宁秀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川省城市居民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定量评价标准的研究

李宁秀应桂英任晓晖刘丹萍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3,24(12):1141~11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制定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的定量评价标准。方法 通过史献检索收集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病例对照和队列研究资料,收集四川省的行为危险因素临测资料,运用系统评价数据库软件(Reviw Marta 4.11)进行Me诅分析,将各研究的危险因素与脑Jlf管病的比值比(0R)、相对危险度(RR)进行合并,以台并的R(艘)值为基础,运用统计模型将不司暴露水平的危险因素转换为危险分数。结果 以5岁为一个年龄组。建立了35~69岁分性别的脑血管病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被动吸烟墒血压、高血脂、体重指数、体育锻炼、饮酒、高脂饮食、喝奶、口服避孕药、糖屎病史、心脏病史和脑卒中家族史的定量评价标准(危险分数转换表)。无这些危险因素(体育锻炼、喝奶除外)者其危险分数均≤l,00,丽有这些危险困素者其危险分数均>100,日危险分数髓危险程度的增加增高。结论 脑血管病危险分数转换表是计算脑血管病存在死亡危险的基础,后者可预测个体在未来10年发生脑血管病死亡的概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宁秀]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13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