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鹏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mRNaA差别显示技术分离盐胁迫下红树植物白骨壤耐盐相关cDNA

林鹏周涵韬*

生物工程学报,2002,18(1):51~5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福建龙海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采集白骨壤的隐胎生果实,在实验室分别置于0%。盐度海水和50%。盐度海水进行沙培。分别取叶片,提取纯化RNA。通过锚定引物OligodT12GC反转录和8个l0核苷酸随机引物进行PcR扩增,经8%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后发现了3个差异DNA片段只在高盐培养条件的白骨壤基因组中表达,而在无盐培养条件中没有出现。这3个差异cDNA片段分别命名为csrgl(600bp)、csrg2(550bp)、csrg3(480bp。3个差异cDNA片段的RNA杂交结果显示,只有csrgl片段存在明显差异高盐中有杂交斑点,无盐中无杂交斑点;而其余2个片段在高盐和无盐条件下都没有杂交斑点出现。从而表明csrgl就是耐盐相关cDNA。进一步将csrgl片段克隆,并进行DNA序列分析。全序列在GenBank中查询后,未发现相关同源片段。耐盐相关cDNA片段的获得,将为分离全长耐盐基因搞清该基因表达调控的机理提供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鹏]上传于[2005年06月29日 18时0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