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水淼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调心方对氧化损伤型类Alzheimer病大鼠线粒体呼吸链酶活性和钙稳态的影响

林水淼金国琴邱宏张学礼戴薇薇赵伟康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3,34:364~36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调心方对氧化损伤型类Alzheimer病(AD)大鼠线粒体呼吸链酶活性和钙稳态的影响。方法 采用二羟延胡索酸(DHF)+FeCI+ADP左侧脑室注射法建立氧化损伤型类AD大鼠模型。Morris水迷宫法观察大鼠空间学习记忆能力;Clark氧电极法观察脑皮层线粒体呼吸链氧化酶活性;原位杂交法观察脑皮层线粒体细胞色素氧化酶I型亚基(COI)mRNA表达;Fura2/AM一荧光法测定脑皮层和海马Ca含量以及调心方对AD大鼠上述各项指标变化的影响。结果 与正常对照组比较,AD模型大鼠空间学习记忆能力、脑线粒体细胞色素氧化酶活性和皮层COImRNA表达明显降低,皮层和海马神经元内CaZ+含量显著增高;调心方对上述各项指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作用。结论 调心方具有改善AD大鼠空间学习记忆能力、脑线粒体细胞色素氧化酶活性、皮层COImRNA表达和钙稳态失衡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水淼]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3时54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