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水淼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心气虚证动物模型雌二醇睾酮变化的实验研究

林水淼金红姝杨戈张钦传指导:林水淼

辽宁中医杂志,2003,30(8):622~62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心气虚模型大鼠在心功能下降的情况下雌二醇、睾酮的变化,探讨“心病及肾”的客观指征。方法:SD雄性大鼠36只随机分组,采用多次少量放血加大剂量灌服心得安的方法制作心气虚证动物模型。超声心动图检测EF、FS值,放免法测定血清E2、T、FT,计算E2/T。结果:心气虚模型组、D-gal+心气虚组大鼠EF、FS均明显降低(P<0.05),左室收缩功能明显下降。模型组大鼠E2含量明显增高(P<0.05),T、FT含量显著降低(P<0.01),E2/T值的升高以D-gal+心气虚组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气虚时性激素含量的明显改变是“心病及肾”的重要指征;左心室收缩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激素含量的明显改变是心肾相交的又一重要途径;该心气虚证动物模型对心肾相关研究具有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水淼]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3时5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