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林文雄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UV-B辐射胁迫对水稻叶绿素荧光动力学的影响

林文雄吴杏春梁义元陈芳育郭玉春

中国生态农业学报第10卷第1期2002年3月/Chincse Journal of Eco-Agriculture Vol. 10 No. 1 Marcb, 20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结果表明,增强的紫外线-B(UV-B, 280~320nm)辐射会民瘼致水稻植株矮化4.71%~16.59%、叶面积、干物质生产量减少11.79%~60.57%,究其原因主要是叶片光合作用色素,绿素a,叶绿素b和类胡萝卜素含量的降低和叶绿素a荧光动力学参数的改变。光合系统II受到破坏,光合作用能力下降、生长发育受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林文雄]上传于[2007年09月07日 16时17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