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鹏辉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碾压混凝土拱坝设人工短缝的应力释放及止裂作用

李鹏辉刘光廷谢树南张富德

水利学报 SHUILI XUEBAO 2002年5月第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大仓面碾压混凝土拱坝横缝少, 整体性好, 仓面准备工作量少, 浇注工艺简化, 施工速度快, 省水泥和温控措施, 但施工期内外温差约束强, 运行期均匀温降及温差应力大. 拱结构研究表明: 在上游坝肩拉力区设人工折缝, 将折缝缝端置于低应力区, 下游面拱冠设径向短缝, 可以大大减少或消除温度和水压引起的拉力;从近缝两侧有限元节点位移差直接求得缝端应力强度因子, 和缝端止裂措施组合韧性比较, 可以保证人工构造缝的稳定. 该设计已用于碾压混凝土工程, 实测表明在超高水位下运行时人工短缝张开小于1mm, 止裂措施后实测应变小于37 个微应变, 止裂效果好, 人工缝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鹏辉]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10时5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