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鹏辉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碾压混凝土层面间隔时间宏细观试验研究

李鹏辉许维陈凤岐刘光廷

混凝土与水泥制品2003年2月第1期总第129期/CHINA CONCRETE AND CEMENT PRODUCTS February 2003,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碾压混凝土(RCC) 层面结合优劣将直接影响碾压混凝土坝体的强度、抗渗和安全运行,而层面成型的间隔时间则是控制层面结合的关键所在。传统上一直以宏观的初凝时间为判断碾压混凝土是否失去触变复原特性的依据,作者利用高倍连续变焦显微系统追踪观察水泥砂浆的细观晶体构架形成过程,并与宏观测定的初凝时间对比。观察结果表明,早在初凝之前,砂浆的细观晶体构架已经基本形成,此后若加以扰动会破坏已经形成的构架。层面成型的间隔时间应控制在从浇注到初凝时间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鹏辉]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10时58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