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青峰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严重电击伤受损神经的体感诱发电位检测与病理分类

李青峰LI QIng-feng ZHANG Di-sheng GUAN Wen-xiang et al.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0,14(6):332~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进一步分析严重电击伤神经损伤的特点,并探讨神经电击伤的病理分类。方法:1995年~998年,对J2例严重电击伤者手术中行受损神经的体感诱发电位(SEP)检测。检测由手术显微镜下可见正常神经束状结构处开始,向近侧直至诱发出稳定的SFP预定有效值。并对此段神经干怍病理切片检查。通过SEP值与病理切片。以及以SEP选择平面行神经移植患者的功能恢复比较研究,进一步了解严重电击伤神经损伤特点。结果SEP波幅、潜伏期与神经干质量呈正相关:手术显微镜下观察,神经束状结构正常处,未能诱发出稳定的5EP值,病理切片仍可见淋巴细胞浸润。5EP稳定出现处、病理切片显示神经结构已呈正常。根据病理切片将神经电击伤分为四种病理类型。结论 5EP术中检测,能更准确地确定电击神经损伤的受损平面及跳跃性受损特点,为提高电击伤曼损神经修复效果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青峰]上传于[2006年05月26日 19时36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