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庆民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功率GTO损耗特性的实验研究

李庆民徐国政黄瑜珑钱家骊张节容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40(3):1~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适应大功率门极关断晶闸管(GTO)不断增长的实验要求,建立了较大容量(40MVA/5kV/8kA)的实验电路和快响应的测试设备,给出了选取电压和电流传感器的一般原则,并详细分析了影响GTO开关波形的各种因素。基于所建实验系统,通过改变主电路和吸收电路的参数配置,系统研究了不同工况下GTO的动态损耗特性。通过分析提出了开通和关断损耗的改进计算方法,在获得较高准确度(95%)的同时可降低对示波器测量分辨率的要求。实验方法和结果为GTO的动态开关特性研究和应用系统设计提供了参考依据。

关键词: 实验研究 损耗计算 GTO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庆民]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6时33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