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庆明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药胃康宁对实验性胃癌PCNA、p53蛋白表达的干预作用

李庆明余谦吴伟康曾敬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Acad J SUMS),2002,21(4S):38-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胃康宁对大鼠实验性胃癌的防治作用及其可能的机制。【方法】Wistar雄性大白鼠50只用N-甲基N'-亚硝基N-硝基胍(MNNG)限期饲饮法诱导大鼠腺胃发生腺癌,大鼠分为三组:阳性对照组,胃康宁1组(WKN1,防癌模型)、胃康宁2组(WKN2,治癌模型)用光镜、电镜观察大鼠胃粘膜细胞恶性表型,用免疫组化法观察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突变型p53蛋白表达。【结果】胃康宁能阻止大鼠胃粘膜细胞核异形性,胞核浓染、核浆比增大等恶性表型,能降低PC-NA和突变型D53蛋白表达(与对照组比较,WKN1组P<0.001,WKN2组P<0.001)。【结论】胃康宁对大鼠实验性胃癌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此作用与降低PCNA、p53蛋白表达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庆明]上传于[2005年03月31日 22时50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