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起秦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芽孢杆菌B11拮抗蛋白性质及其对西瓜枯萎病菌的作用机理

黎起秦彭好文*蒙姣荣唐照磊林纬

植物保护,2003,29(5):22~25,-0001,():

URL:

摘要/描述

芽孢杆菌(Bacillus sp )B11分离自土壤,其拮抗蛋白粗提液在温度60、80℃各处理30min后仍能保持抗菌活性,对紫外线、蛋白酶K、RNase处理稳定,对胃蛋白酶、胰蛋白酶、氯仿部分敏感,作用活性pH(pH 4~10)范围较宽。B1l拮抗蛋白对西瓜枯萎病菌具有较强的拮抗作用,其抑菌机制主要使病菌苗丝畸形,细胞质浓缩,孢子不萌发或萌发异常。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起秦]上传于[2010年11月30日 14时09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