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锐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社会网络与工资水平—基于农民工样本的实证分析

李锐章元王后陈亮

世界经济文海,2008,(6):73~8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基于一个来自中国农村的民工样本实证分析了利用家庭层面和社区层面的社会网络对于民工就业的地点、工作类型以及工资水平的影响,主要的研究结论如下:首先,利用杜区层面的社会网络外出就业,基本上不能直接增加民工从事非农就业的机会,也不能直接增加民工的工资;其次,利用家庭层面的社会网络,也不能直接增加民工从事非农就业的机会和提高他们的工资水平,但是却可以增强他们的流动性,使得他们能够跨越更远的距离,到达离经济增长的“核心”地区更近的劳动力市场,从而在那里找到更多的机会从事非农就业,以及找到更高工资的工作岗位。这表明家庭层面社会网络时民工工资水平只具有间接效应,而不具有明显的直接效应。这一结果加深了我们对于民工在城市劳动力市场上利用社会网络的作用的理解。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锐]上传于[2009年12月21日 18时10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