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少林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KAII 基因转染ATRA诱导对小细胞肺癌细胞株恶性特征的抑制作用①

李少林王颖谢娟孙世良

癌变·畸变·突变,2004,16(2):78~80,-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探讨新抑癌基因KAII与全反式维甲酸(all-trans-retinoic acid. ATRA)对小细胞肺癌NCI-H446细胞株抑制增殖和诱导分化的作用。材料与方法:用脂质体介导的基因转染方法,借助质粒表达载体(PCMV-NEO-XhoI),将抑癌基因KM1转入小细胞肺癌NCI-H446细胞中,经G418筛选,获得稳定表达的细胞克隆。用10-6mol/L ATRA作用于转染及未转染KAII基因的小细胞肺癌NCI-H446细胞株,集落形成率检测细胞体外增殖能力,流式细胞仪进行细胞周期和凋亡分析,间接免疫荧光染色结合流式细胞仪检测转染前后细胞CD82蛋白的表达 免疫组化测定MYC的表达,放射免疫测定LN(层连蛋白)表达。结果:ATRA处理脂质体-KAII基因转染的小细胞肺癌细胞CD82表达降低,细胞增殖能力下降,凋亡增加,更多的细胞被阻止于G1/G0期,MYC及LN表达下降。结论:抑癌基因KAII与ATRA对抑制小细胞肺癌NCI-H446细胞株的增殖和促分化有协同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少林]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7时11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