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少林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raf-1反义寡核苷酸对人卵巢癌细胞受照后Ki-67表达的影响

李少林任庆兰吴永忠

中国肿瘤,2003,12(5):286~2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癌基因e-raf-1的反义寡核苷酸对人卵巢癌细胞受照后Ki-67表达的影响。[方法]设立e-raf-1正义寡核苷酸组和非处理组(仅加入等量的脂质体)作对照,用RT-PCR检测卵巢癌细胞处理前后e-raf-1表达水平的变化,用免疫组化技术检测人卵巢癌细胞株SKOV3在脂质体-e-raf-1反义寡核苷酸作用前后受60COγ射线照射后细胞Ki-67的表达情况。[结果]e-raf-1反义寡核苷酸能抑制e-raf-1癌基因的表达,经脂质体介导的e-raf-1反义寡核苷酸作用的卵巢癌细胞经γ射线照射后其Ki-67表达较转染正义寡核苷酸组及单纯照射组明显下调,而转染e-raf-1正义寡核苷酸组和单纯照射组相比无明显差异。[结论]e-raf-1反义寡核苷酸通过抑制e-raf-1的表达降低人卵癌细胞株SKOV3受照射后的增殖能力。该作用可能与e-raf-1反义寡核苷酸抑制了引起肿瘤细胞辐射抗拒的细胞信号传导途径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少林]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7时11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