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术才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加锚节理岩体断裂损伤模型及其应用*

李术才朱维申

水利学报,1998(8):25、35、45、55、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等效应变能原理,在分析压剪、拉剪应力状态下加锚节理面的受力与变形特点的基础上,运用断裂损伤力学的方法建立了加锚断续节理岩体的本构模型及其损伤演化方程,并将该成果应用到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地下厂房洞室群施工稳定性分析中。结果表明,该模型能较好地反映加锚节理岩体力学特性及开挖卸荷过程中围岩渐近破坏的规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术才]上传于[2009年03月06日 17时41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