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书国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临界CO2萃取天然VE的最佳工艺条件研究

李书国李雪梅陈辉杜进民

食品工业科技Vol. 24, No. 11, 2003,-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超临界流体萃取原理,分析了影响超临界CO2流体萃取小麦胚芽中天然VE的主要因素,它们包括萃取压力、温度、时间、CO2流量、小麦胚芽水分含量、粒度和VE的种类及结构特征等。通过四因素四水平的正交试验和单因素试验研究了天然VE的萃取量与各因素之间的关系,并确定了最佳的试验条件为:萃取压力29~36Mpa、温度为38~40°C、时间为2~3h,CO2流量16kg/h,小麦胚芽水分含量5.0%,粒度20~30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书国]上传于[2007年09月28日 12时26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