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天来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期施肥对菜田土壤微量元素有效性的影响

李天来杨丽娟李天来*付时丰邱忠祥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2006,12(4):549-553,-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田间试验研究了长期定位施用有机肥和氮、磷、钾化肥对菜田土壤重要微量元素有效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长期施用氮肥会提高土壤有效态铁、锰、锌、铜含量,随着氮肥用量增加,土壤酸化程度加重,土壤中铁、锰、锌、铜有效性亦随之增强。磷、钾化肥能够提高土壤有效铁、锰含量,对土壤锌有效性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提高土壤有效性铜含量,但效果不明显。长期施用有机肥对土壤微量元素的影响与配施的化肥种类有关。土壤有效铁、锰、铜含量与土壤pH呈极显著负相关,而有效锌含量与pH相关性不明显,而且关系比较复杂。总之,影响微量元素有效性的首要因素是土壤酸碱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天来]上传于[2009年07月17日 13时10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