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廷轩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籽粒苋富钾基因型的根系形态和生理特性

李廷轩马国瑞*

作物学报,2004,30(11):1145~11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水培条件下,采用M9、cr047、R104和K12等两类基因型的4个籽粒苋品种,研究了富钾基因型(R104、K12)和一般基因型(M9、Cr047)司根系形态学及生理学特性的差异,以及它们的钾吸收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在不同供钾水平下,籽粒苋富钾基因型的主根长、根直径、根干重、根冠比、根系还原力与总还原力、根系总吸收面积与活跃吸收面积、根伤流量与伤流液含钾量、可溶性蛋白与ATPase活性等始终高于一般基因型,但随着供钾水平降低,各品种司除根冠比和可溶性蛋白升高外,其余参数都降低; 在相同供钾水平条件下,两类基因型司根系形态学和生理学特性的差异明显大于同类基因型内,而同类基因型内两品种司的根系形态学和生理学特性差异不显著。富钾基因型的Km、Cmint和β卢值均低于一般基因型,而其,一值和“值高于一般基因型; 在同类基因型内两品种间的Imax、Km、Cmin和β卢值差异较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廷轩]上传于[2011年06月02日 11时2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