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同春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局部非协调网格在高拱坝应力分析中的应用

李同春李淼温召旺沈洪俊

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1(1):042~045,-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局部不协调网格界面上,以网格尺度较大单元所包含的界面上的节点作为基本节点,而界面上与网格尺度较小单元相应的节点作为从节点,建立了从节点与基本节点的线性插值关系,从而导出了以基本节点位移作为求解变量的局部非协调网格协调位移解法。该方法应用于地基上复杂结构的受力分析,可使得结构网格较密,而地基网格稀疏,从而达到不失计算精度,提高求解效率的目的。以某拱坝为例,探讨了局部不协调网格的处理方法对计算结果的影响,并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同春]上传于[2009年01月27日 19时0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