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霆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血缘供者异基因骨髓移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刘霆贾永前徐才刚管利君牛挺李英碧邓长安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31(4):533~535,-0001,():

URL:

摘要/描述

内容摘要探讨非血缘供者异基因骨髓移植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并对移植相关并发症作了详细观察和处理。预处理方案为标准BuCy,马利兰(Bu)4rag/(kg•d)×4;环磷酰胺(Cv)60rag/(kg•d)×2.2例供者均来自台湾慈济骨髓捐赠中心,HLA基因配型(SSOP法)与患者完全配合。采髓量分别为1230ml和1010ml,其中植入的单个核细胞为2 13×108/kg和2.38×108/kg;CD34+细胞为2.3×105/kg和2 8×105/kg;CFU GM 4.6×102个/kg和5 3×105个/kg,BFU E 1 2×105个/kg和1.7×105个/kg,CFU GEMM 3 6×105个/kg和4 5×105个/kg。移植物抗宿主病的预防采用环胞素A+氨甲蝶呤+人体丙种球蛋白。结果:在移植后+24和+16天患者中性粒细胞恢复达≥0 5×104/L,在+64和+45天血小板≥2.0×109/L,+30天骨髓染色体核型分析,2例均达90%以上供者嵌台,+100天达完全嵌台,Ph1染色体(一),血型转变为供者血型,DNA可变数目重复序列检测(VNTR)证实供者源造血重建。结论:HLA相台非血缘异基因骨髓移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获得成功,重建了患者造血功能;移植相关并发症的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理是保证移植成功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霆]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15时25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