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春风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99mTc-TRODAT-1 SPECT多巴胺转运体显像对帕金森病早期诊断的价值

刘春风罗蔚锋*包仕尧*吴锦昌**傅渝*刘春风! 邵国富*方平*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1,27(2):106~10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99mTc-TRODAT-1 SPECT多巴胺转运体(dopamine transporter,DAT)显像对帕金森病(PD)早期诊断的价值。方法 对9例PD患者,2例可疑的PD患者,18例健康自愿者行99-Tc-IRODATl SPECT DAT断层显像,利用感兴趣区技术测定纹状体与小脑部位DAT比值。结果 单侧症状的PD患者起病肢体对侧纹状体DAT特异性摄取为(1.32±0.03),同侧纹状体DAT特异性摄取为(1.36±0.04),两者相比有显著性差异。单侧症状的PD患者与年龄、性别相匹配的正常人相比有显著性的降低。结论 99mTc-TRODAT-ISPECT DAT显像有助于PD的早期诊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春风]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08时39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