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春林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甘蓝型油菜种子不同发育时期SSH文库的构建

刘春林彭琦胡燕杜培粉'谢青轩阮颖刘春林*

作物学报,2009,35(9):1576-1583,-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抑制差减杂交技术构建了20d和35d甘蓝型油菜湘油15发育种子特异表达基因的ssH文库。随机挑取单菌落进行PCR表明,文库质量较好。在20d和35dssH文库中随机挑选489个阳性克隆进行测序,获得452条高质量的表达序列标签(EST)。对序列进行Blast比对及功能注释,比较20d和35dSSH文库的基因表达谱,发现在20dssH库中参与糖代谢的基因出现频率较高,而在35dSSH库中与脂肪酸储存有关的油体蛋白家族、与脂肪酸转运有关的柠檬酸合酶、与脂肪酸合成有关的酰基载体蛋白去饱和酶等,参与油脂代谢相关基因出现频率较高。该结果对进一步研究油菜脂肪酸代谢调控的分子机制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春林]上传于[2011年01月04日 10时3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