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存志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针刺对多发梗死性痴呆大鼠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合酶的影响

刘存志于建春王彤韩景献

中医杂志2006年7月第47卷第7期/JTCM, July 2006, Vol. 47, No. 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针刺对多发梗死性痴呆(MID)大鼠一氧化氮(NO)/一氧化氮合酶(NOS)的影响。方法:MID大鼠随机分为模型组、针刺组和非穴组,并设正常组和假手术组。观察各组大鼠血清及不同脑区NO含量、NOS活性及各脑区神经元型NOS (nNOS)基因的表达。结果:与正常组比较,模型组大鼠血清、皮质、海马NO含量升高,海马及纹状体NOS活性升高,各脑区nNOS mRNA及蛋白表达增强。针刺可明显逆转上述异常改变。结论:针刺可抑制MID大鼠nNOS的过度表达,降低NOS活性,减少NO的产生,从而通过NO/NOS途径起到一定的神经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存志]上传于[2007年11月19日 15时19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