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大钧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麦2簇毛麦易位系6VS/6AL中6VS的遗传传递及其所携Pm21基因的遗传稳定性分析*

刘大钧刘金元**陶文静***刘大钧****陈佩度李万隆向齐军段霞瑜

植物学报,1999,41(10):1058~106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簇毛麦(Haynaldia villosa(L.)Schur)物种专化重复序列探针pHv62及小麦(Triticum aestivum L.)第六部分同源群短臂专化RFLP探针Psr113对扬94-138(“扬麦158”的改良品系)与易位系92R149 配制的F2群体进行分析,观察到易位系中的6V短臂在杂交后代中的传递率为69. 5%,接近75%的理论值。对来自同一个F1的另外147株F2 群体以6个白粉菌菌株进行苗期抗病性测定,检测结果表明6VS上所携Pm21基因在向“扬麦158”小麦基因型转移时,按显性单基因遗传,并能很好地表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大钧]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0时51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