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殿武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龄人群慢性病患病状况及对其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

刘殿武张魏丽刘志坤刘辉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7,27(9):884~8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为老年人群慢性病防治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采用整群抽样的方法,对河北省石家庄、保定、邯郸和唐山市的519名90岁及以上的高龄考人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受损情况进行调查。结果 高龄老人慢性病患病率为67.44%,前五位依次为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白内障、骨关节病、胃溃疡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受损率为27.36%;对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损害有显著意义的因素有慢性呼吸道的疾病、白内。障、帕金森病、中风及脑血管疾病和肿瘤。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影响因素与患病率高低、患多少种病无对应关系。结论 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高,不少疾病对日常生活功能造成明显损害,而疾病的性质可能所起作用较大,应采取适宜的策略和和措施防治慢性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殿武]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31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