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殿武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树模型在慢性乙肝与肝硬化和肝癌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刘殿武王剑曹国玉李伟勇李金奎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8,29(12):1135~11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利用决策树模型挖掘常见的临床检验资料信息,进一步提高慢性乙型肝炎及相关疾病的确诊率。方法:将临床收集的102例慢性乙肝患者和80例肝癌及肝硬化患者常见的17种信息和临床检测结果综合分析,利用决策树卡方自动交互探测(CHAID)和分类与回归树(CRT)两种算法构建预测模型,并采用正确预测率和交互印证对其进行风险评估。结果:进入CHAID和CRT两种算法模型的主要变量是年龄和胆红素指标及职业等,两模型预测慢性乙型和肝炎肝硬化及肝癌的总体准确率分别为71.4%和74.2%。结论:决策树模型在数据挖掘,资料再利用方面效果良好。

关键词: 肝炎, 乙型 决策树 诊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殿武]上传于[2010年12月15日 15时32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