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光复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层次概率模糊认知图的产品拆卸序列研究*

刘光复潘晓勇骆祥峰刘志峰王淑旺

机械工程学报,2003,39(4):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拆卸序列研究的现状,提出了层次概率模糊认知图的数学模型,并用基于层次概率模糊认知图的方法来产生全拆卸中的拆卸序列。该方法能有效地解决其他方法较难解决的从产品装配图中提取拆卸分析所需的某些信息,如拆卸稳定性和拆卸过程中的干涉判断,以及当产品的零件数目过多或零部件之间的配合关系复杂时拆卸模型表达等问题。最后以飞轮组件为例,结合三维软件uG用VCH 6.0二次开发,从产品三维模型中提取零件间的配合关系等相关信息,提供给专家建立层次概率模糊认知图时参考,从而得到了拆卸序列及动态实现了拆卸的过程,并可以检查拆卸干涉问题、拆卸稳定性以及拆卸序列的正确性,从而表明该方法具有简单、鲁棒性和实用等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光复]上传于[2009年02月12日 16时04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