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国东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下水流平面二维水头资料用于三维模拟的误差分析

刘国东仵彦卿林三益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3,9(5):88-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一个傍河剖面二维潜水模型来分析这一误差对结果的影响。通过边界元法计算出稳定流场作为初始流场,运用变步长有限差分法求解边界水位瞬时下降后的流场当作实际值。再把初始流场的水头在垂向平均(相当于勘探资料)作为初始条件,重新求解边界水位瞬时下降后的流场得到近似解。比较近似解的潜水面、井水位和河流入渗量与实际值的误差,结果表明:近似解的潜水面位置和井水位均低于实际值但误差较小;而河流入渗量却大于实际值且误差较大,尤其是初期误差可达到70%以上;随着时间延续这些误差均逐渐减小,直到水流稳定时而完全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国东]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6时26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