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珩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UWB Ad Hoc网络无线接入特性与定位辅助路由分析

刘珩安建平

南京邮电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年4月第26卷第2期Vol.26, No.2/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Natural Science) Apr.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考察基于 UWB技术的 Ad Hoc网络组网的关键问题。根据 UWB信号特征分析了信道容量,说明在大带宽、 有限功率的通信模型下 UWB Ad Hoc网络的节点吞吐量。从网内冲突和网间干扰方面讨论无线接入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包括解决网内冲突的主从轮询机制、CS MA竞争机制和应对于网间干扰的扩频技术。举例分析了 UWB Ad Hoc网络 MAC协议的特性,说明将 Ad hoc MAC与动态信道编码结合,并采用跳时的方式解决网间干扰的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在分析 UWB和 GPS定位信息不同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基于 TOA的定位算法和定位辅助路由 LAR协议的原理,提出两者结合的 UWB Ad Hoc网络定位辅助路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珩]上传于[2008年03月25日 11时18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