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弘

  • 1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遗传算法在建筑概念设计中的应用

刘弘LIU Hong LI Yan

Journal of Software, Vol. 17, Supplement, November 2006, pp. 161-16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一种可以应用于建筑概念设计的遗传算法。该算法采用基于数学表示二叉树结构的编码方法,以及相应的交叉、变异操作,目标函数及人机交互相结合的适应度值确定方法,生成简单的曲线。选定的曲线经过三维可视化处理形成实体。这些生成的三维实体与人工设计的构件一起被分类,然后统一保存到构件库中。通过采用二进制编码的遗传算法,生成组合方案,组合构件库的构件,形成比较复杂的外观造型。以一个建筑外观设计为例,介绍了算法的执行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弘]上传于[2007年05月13日 15时40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