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鸿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水条件下气相三氯乙烯的光催化降解研究

刘鸿成少安张鉴清曹楚南蒋伟川

中国环境科学,1998,18(2):144~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二氧化钛为光催化剂,主波长254nm紫外线杀菌灯为光源,研究了气相三氯乙烯(TCE)在无水条件下的光催化降解反应。结果发现,TCE的光催化降解产物为HCl、CO2及Cl2,并得出TCE在无水条件下光催化反应的计量式为C2HCl3+2O2hv/TiO2HCl+2CO2+Cl2,该计量式与有水条件下光催化反应降解TCE的计量式不同。结果还发现,TCE初始反应速率与光强的0.16次方呈正比,光催化降解速率方程符合Langmuir-Hinshelwood公式〔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鸿]上传于[2010年09月27日 15时5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