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鸿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泡沫镍载二氧化钛光催化降解磺基水杨酸*

刘鸿成少安张鉴清曹楚南

中国环境科学,1998,18(6):548~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探索有机物在固定后光催化剂上的降解行为,将TiO2(锐钛型)粉末固定在多孔泡沫镍上,以一只6W主波长为365nm的紫外线杀菌灯为光源,研究了磺基水杨酸(SSal)在TiO22Ni体系上的光催化降解。结果表明,SSal的降解动力学可采用Langmuir-Hinshelwood(L2H)方程来描述。通过测定降解反应的半衰期和测定初始速率的方法确定了L2H方程的参数,两种方法的结果相吻合。还研究了SSal的光催化降解反应速率与pH值和温度的关系。结果表明,当pH值为7.5左右时,SSal的光催化降解最为有利;当温度从20℃升至50℃时,SSal的光催化降解加快。通过考察不同pH值时SSal在TiO2/Ni体系上的吸附能力探讨了反应初始速率与pH值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鸿]上传于[2010年09月27日 15时56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