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建政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瞬时电流检测与补偿控制

刘建政张强李国杰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7,31(10):50~5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拓展单相光伏并网无功补偿功能,实现单相并网系统无功和谐波电流的精确检测和补偿,提出一种改进的新型瞬时无功与谐波电流检测及补偿方法。该方法以瞬时无功理论为基础,推导出单相并网逆变器瞬时无功控制规律,可以简便、快速地分离所需电流分量;并结合无差拍理论,给出基于无差拍控制的单相并网逆变器的脉宽调制(PWM)算法,可以对瞬时谐波及无功电流进行补偿。将该控制策略应用于单相光伏并网系统,使光伏并网系统除提供有功功率外,同时兼备无功与谐波补偿功能,增强了光伏并网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建政]上传于[2010年01月07日 13时56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