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能保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树鼩句下丘脑视上核和室旁核内加压素能神经元的形态和神经纤维的分布

刘能保张敏海刘少纯Bock R.*周顺长

神经解剖学杂志,1997,13(4)379~3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抗加压素(VP)血清和免疫组化技术,观察了中国树鼠句下丘脑视上核(SON)和室旁核(PVN)内VP能神经元的形态和神经纤维的分布。VP能胞体的形态,在S0N主部多呈梭形,少数呈多角形;在SON交叉后部,多呈多角形,少数呈梭形;在PVN,以多角形为主,少数为梭形。VP能纤维的分布:在PVN与SON主部之间,特别是与枧交叉上区和视束背内侧区之间,纤维细而直,多平行分布。在PVN后半外侧,可见部分纤维呈内侧一背外侧向分布;在S0N交叉后部的背外侧,纤维呈朝向正中隆起处汇集的趋势,其中部分纤维呈串珠状;在正中隆起内带,纤维呈两外侧一内侧向和吻一尾向密集分布,有少数大小不等的免疫反应阳性的聚集体;在正中隆起外带,特别出心在垂体门脉毛细血管袢周围,有致密的、成群分布的免疫反应阳性点状结构;在漏斗柄和垂体神经部,可见致密的免疫反应阳性纤维和Herring体,在神经部内的窦状毛细血管周围有致密的、大小不等的免疫反应阳性点状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能保]上传于[2005年09月16日 23时54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