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能保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蛋白激酶Cγ和蛋白磷酸酯酶Aα在慢性复合应激性学习记忆增强大鼠海马中表达的变化

刘能保李辉刘少纯程少容孙臣友张敏海汪薇曦刘能保*

中国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杂志,2004,13(2)158~1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蛋白激酶Cγ(PKCγ)和蛋白磷酸酯酶Aα(PP2B2Aα)在慢性复合应激性学习记忆增强大鼠海马中的表达及其意义。方法 将成年雄性Wistar大鼠随机分为应激组和对照组,对应激组实行慢性复合应激42d后,用Morris水迷宫,Y2迷宫对2组大鼠进行学习和记忆能力测试,然后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2组大鼠PKCγ和PP2B2Aα的表达,并用计算机图像分析系统对免疫阳性反应结果进行处理。结果应激组比对照组学习记忆能力明显增强;在海马CA3区PKCγ的免疫反应阳性明显增强;PP2B2Aα在海马CA1和CA3区的免疫反应阳性明显减弱。结论 海马内PKCγ和PP2B2Aα表达的变化可能参与了慢性复合应激致大鼠学习记忆增强的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能保]上传于[2005年09月16日 23时44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