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清友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牙轮钻头动力学特性仿真研究

刘清友祝效华童华

石油学报2004年7月第25卷第4期/ACTA PETROLEI SINICA July., 2004, Vol. 25,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钻井过程中钻柱、钻头、岩石相互作用下的牙轮钻头动力学特性。根据汉弥尔顿原理和有限单元法,建立了全井钻柱纵向、横向扭转耦合振动动力学模型。在大量单元实验的基础上,建立了牙轮钻头与岩石相互作用力学模型。从系统动力学的角度出发,建立了基于钻柱、岩石相互作用下的牙轮钻头动力学模型。研究了牙轮钻头非线性系统模型的数值求解方法,编制了钻头动力学特性仿真分析软件,在不同钻井操作参数、钻具(钻柱、钻头)几何参数、地层性质条件下,对牙轮钻头动力学特性进行了仿真。明确了钻井过程中井下钻柱及钻头的运动规律、动力学特性、失效机理,为科学合理地预测和控制井眼轨迹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清友]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5时26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