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少军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汽油发动机空燃比模糊控制及其实验研究

刘少军王刚姚亚夫杨莺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4(5):525~529,-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复杂工况下汽油发动机空燃比的非线性与不确定性,提出基于旁通空气补偿法的电控系统方案以降低化油器式汽油发动机的有害尾气排放量;研究了空燃比电子控制系统及其控制策略,论述了系统模糊控制器中的关键参数即变量隶属度函数的确定,其方法是:通过实验测定发动机转速的波动,根据多组转速测定数值点分布的疏密程度以确定其隶属度函数,符合模糊控制的设计原则;采用MATLAB对所设计的模糊控制器进行仿真和参数优化。发动机台架实验结果表明:该空燃比控制系统及其控制策略对于化油器发动机降低有害气体排放量,提高燃油经济性效果明显;基于模糊控制理论的研究方法对发动机的空燃比控制是快速、直接和有效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少军]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5时41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