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世斌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t-Ru-Eu/C电催化氧化甲醇的性能研究

刘世斌王秀光郝晓刚张忠林段东红孙彦平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07,36(10):1865~1869,-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脉冲电沉积法制备Pt-Ru-Eu/C电催化剂,循环伏安法(CV)测定催化剂的甲醇电氧化活性,用XRD,EDS和XPS表征电极及催化剂的物性结构、表面元素组成和价态形式。结果表明,电催化剂中Pt-Ru-Eu以合金的形式存在,在合金表面存在EuOx;合金微粒比表面积为55.8m2•g-1,粒径为4。6nm;掺杂适量稀土金属Eu对Pt-Ru合金活性有一定的促进效应,其中原子比为Pt:Ru:Eu=1:1:0.2时电催化活性较高。原子比过高则Pt-Ru-Eu活性低于Pt-Ru;在掺杂少量Eu时,Pt-Ru-Eu与Pt-Ru的Tafel常数b相近,常数a以Pt:Ru:Eu=1:1:0.2最小;甲醇反应级数为0.12级,反应活化能为28.3kJ•mol-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世斌]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4时13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